#购物
#浮潜

旅行前序

因为天冷了,想往热带些的地方走走看看,又想着要性价比高,就决定去泰国甲米,说来也是奇怪,周围的很多朋友都去过泰国很多次,而我之前都是往欧美和日本跑,泰国一次也没有去过,一直心心念念想去海岛玩一次,幸亏朋友们很给力,最后组成了个7人的小团队,甲米之行就这样愉快地定了。
因为我的假期属于旺季,出境游的国人特别多,尤其是去泰国的中国人真的是比比皆是,飞机票是11.27日下单的,定的是春秋旅行社1.27日出发去甲米的机酒套餐,包含了来回机票以及五晚的住宿。出国的时候只要带着护照,手机里存着相关的机酒订单信息即可。要说明的是,我每次都是提早三小时到达浦东国际机场,以前总觉得去的早了,很是浪费时间,这一次倒真的遇到了突发事件,由于当时向旅行社递交材料的时候,是由柜台工作人员帮我填写相关的信息,我本人并不知道他们把我们其中一人的护照号码的6写成了0,值机的时候护照号码不对,很是急人,好在值机柜台的工作人员特别热心,带我们去春秋航空的改签柜台上,帮我们修改了护照号也没有收取我们的费用,还提醒我们要告知旅行社,是他们的责任,务必请他们再次检查回程机票是否正确。当然,旅途中总是会发生一些事,尽可能地做好各种准备是很重要的。

那么,去泰国海岛需要准备些什么呢?除了护照和机酒订单,我个人认为没有太多的东西,因为泰国的物价不贵,而且旅游业相当发达,即使只带了一本护照,一个手机,一张信用卡,也能在那里生存许久。但是对于要潜水或者摄影的朋友们来说,还有需要带一些行李的。对于热爱潜水的专业人士,想必需要的装备比我多的多,但在泰国即使不会游泳,也照样能玩浮潜、皮划艇之类的项目,所以推荐大家可以买一个防水的包包,还有一个防水的手机套,不是特别专业的朋友上买一个即可,价格也很实惠,浮潜的朋友可以自带一个咬嘴,当然你也可以买一套浮潜装备,网上应有尽有,只是个人觉得不太玩水下项目的人,买了一套放着积灰也是挺可惜的,但咬嘴可以换到租借的浮潜吸管上,这样也比较卫生。去海岛必定要带上泳衣,甲米的海滩上到处都是比基尼,尤其是欧美人,无论年少年老,都爱比基尼装,当然其他的连体和分体好看的泳衣也不少,千万别只带一套,万一前一天游泳,后一天泡温泉,就来不及干了。由于泰国太阳暴晒厉害,防晒霜一定要用,开封后好几个月的,防晒功能已经不行了,没有防晒霜的可以直接到海滩附近购买。我个人推荐安耐晒,在日本我买的时候花了180元,还想着比日上免税店便宜,结果来到甲米的屈臣氏,算下来只有150元左右,真心便宜。防晒衣也可以带一件,当做两用衫,海滩边拍照我会推荐大家使用丝巾,正方形的那种,而且要大丝巾,颜色最好是彩色的,拍出的效果会更佳,如果背景天蓝色,披的丝巾也是天蓝色,就不容易显出人了。草帽当地大约是二三十一顶,拖鞋也是必须的,我曾看到一个女孩穿着很厚底的拖鞋,走一些石头路或者泥巴路的时候,真的有些危险,甲米大多数的地方都可以穿夹角拖鞋,但不要底太厚,2cm的顶多了,5cm的那种我看着就慌啊。墨镜还是自备的好,保护眼睛比较重要,不要随便买便宜摊的了。另外,急救药物也可以备一些。喜欢摄影的还可以带上自拍杆、三脚架、自拍按钮等。如果在网站上购买了当地接送机或者包车游的服务,电子订单保存在手机即可。中国人每时每刻都要使用微信,所以电话卡是必备的,我购买的是ais公司的电话卡,纯上网20元,带电话费25元,还包邮,是不是很便宜呢?当然很多人推荐happy卡,对我来说,二十元的上网卡也足够了,不过一行人出游,不能每个人都买纯上网卡,总得有个人能打电话的,所以25元即可以上网又可以打电话,是最最推荐的!
综上所述,去海岛的准备如下:护照、手机、信用卡(推荐visa)、电话卡(上网卡)、帽子、丝巾、墨镜、防晒衣、泳衣两套、夏季衣服、凉鞋或拖鞋、药物、相机等摄影装备,机酒和各类服务电子订单。

Day 1

由于我的航班出现了飞机故障,延误了两小时左右,到达甲米机场的时候已是凌晨两三点,在上预订了接机服务,还有些担心司机会不会气炸了,多等了这么久 。甲米机场看起来就挺小,落地签的人数远远不及我们已经签好的,可能和泰国签证的政策和价格的变化有关,以前一直听说落地签人多,但这次落地签我大致数了数,也就五六个零零散散的游客而已。
一出机场,我们就立马找到了接机的小哥,看起来有些疲惫,坐在地上很无奈的样子,所以先给了他一美元。在这里受到服务都要给予小费,一般是20-50泰铢,但由于我们银行里换泰铢都是给我一千和五百面值的,还真的没有纸币零钱。切记,在这里不能给人家硬币哦,硬币是施舍给乞丐用的,所以给小费的时候一定要纸币,到了泰国就尽早去超市里买一些小东西,然后找出零钱可以给小费。但在星巴克和7-11超市等地,你可以看到tip-box小费箱子,这种小费是大家平分拿的,里面有硬币不少,所以我觉得这里给小费是可以硬币的,但是一般人不太会在这些店家给小费,除非服务特别好。一般酒店清洁、拎行李、按摩身体等情况都要给适量的小费,20起板,服务好的才多给些。我这次给的最多的一次是一百泰铢,因为浮潜的救生员的确很辛苦,一直曝晒着带我们,给小费也是理所应当的。当然,土豪随意啦!
酒店看起来很干净,房间布置得也很温馨,睡上几个小时,再去吃一顿酒店的早餐,然后逛逛酒店和周边,就是我们上午的活动了。
早餐种类还挺多的,Cliffbeach酒店的餐厅有两个,因为酒店大,所以两层楼里的餐厅可以随便选,但要事先和前台说明想去哪个餐厅用餐。早餐的时间从6:30-10:30,所以对我们要多睡一会的游客很是方便。
除了西式的面包糕点外,也有各种泰式菜,选择还是不少的,一顿早餐可以吃得很饱,由于吃得晚,中午都要吃不下了。
用完早餐,我们在酒店转转,这家酒店离开海滩不远。整个酒店有好几幢房,我们在旅行社预订的机酒套餐,给我们的房间就是靠马路边的,另外的朋友是自己买的,就在里面的高楼里,相对安静许多,阳台上还有一个浴缸,可以享受泡泡浴。
酒店的大堂是在三楼,一楼也有前台,但不是用作check-in,主要是为了方便联系。正因为如此,我们定的包车常常和我们等错楼层,我们等三楼,司机电话过来说在一楼等;我们等在一楼,司机到三楼大堂里找我们,来来回回好几次,也算是旅行中的趣事了。
当地很多小轿车都是没有门的,不知道这样开车的体验是怎样的?也许能吹着海风还挺惬意吧。
酒店有两个游泳池,都是无边的,但是楼顶上的一个相对大很多,而且看出去的风景很不错。大堂旁边的一个,旁边有树木,稍微有些阴凉处,每天都会有游客在此游泳,虽然自己不会游泳,但是欣赏着老外的比基尼也是不错的。
沙滩丝巾为什么重要,给大家看着两张图即可,在网上搜索沙滩丝巾的系法,会出来很多教学视频,随便学两招即可。上图是我围成的半身裙,如果亲要去寺庙,那就不能短裤,这时候用一条深色围巾围半身裙就很方便,下图是一条全身裙,但实际上当我把脖子后的蝴蝶结打开后,就是上图的半身裙,所以说围巾的系法相当简单,学两招就能随便摆pose拍照了。不过友情提醒下,丝巾要正方形的那种好些,颜色也要鲜艳一些,这样拍出来的效果就会漂亮很多。
如果住在楼上,视野相对会好很多,能够一眼望到海和山,幸福感也增加了不少!
熟悉完酒店地形就该出门走走了。泰国是属于只要你带着护照、手机和信用卡,就能在此生活的地方。马路上各种店铺,有的还能收人民币或美金,当然,如果你没有带足泰铢也没事,到处都是exchange的小店,可以用人民币或美金换泰铢,也可以用信用卡取现,看到最划算的汇率是485,大多数都是480,也就是一百人民币可以换到480泰铢。
海滩边的商铺生意都很不错,海滩上的必需品在这里到处可以买到,还有很多浮潜的工具,泰式的装饰品,包包、衣服,还有各种排挡、超市、药店等。一顶便宜的草帽在这里大约二三十元,后来马杀鸡的小哥狂说贵贵贵,毕竟对他们来说做一次按摩只能拿到五元而已。
肥皂花在这里很多见,我见过泰国人当场雕刻肥皂花,不过我闻过很多泰国的香皂,并不是特别香,有很多都是淡淡的水果香,个人更喜欢法国香皂,浓郁些,洗得身子香喷喷的!
沿着海滩一路逛了很多店,在泰国白天逛街还真的挺晒,走一会儿就觉得受不了了,赶紧打道回府,会酒店休息会。
下午预定了一点的包车服务,去玩atv和骑大象。这两者我都没有怎么玩过,尤其是之前新闻报道过大象发脾气踩死了一名中国导游,更是有些害怕。接我们的包车不同于机场接送机的面包车,但是我觉得这样的具有当地风格的车,更有意思,虽然没有空调,但能更好地看一路的风景,就是戴草帽的得当心别让帽子吹走了。
来泰国拍照片,就得打扮得漂漂亮亮的,越靓丽越好,因为这里的阳光特别好,背景总是蓝色和绿色的色调,照出来的效果特别显人美。看到很多人都穿着特别花的衣服,如果在国内穿得那么花,可能会觉得乡气,但是在这里越花哨越漂亮。
看到我嘴唇上的汗珠吗?泰国即使在冬季也是好热好热,汗水在防晒霜的作用下呈现白色小水珠,时不时得擦擦!
来到了丛林里,就立马坐上了atv车,今天的车只能一人坐一辆,会有师傅先教你怎么开,方法还是挺简单的,同行的只有两个男生和我开着车转了半小时,其余的虽然在国内也有驾照,但是依旧不敢开,其实不难,也没有很大的危险,只要会刹车,问题都不大的。如果你不想开车,坐上车摆个pose,照个像也是ok的了。
同行的一个小帅哥,开着开着,差点撞树上了,想必是开到坑里了,方向不好使了。不过不用担心,前后都有带队的小哥,他们会下车帮你的。
不好意思,看到帅哥翻沟里了,容我笑一个。。。
最后开完车,小哥们会把你的照片,用他们特殊的材质框好给你,如果喜欢可以付钱带走,算下来差不多40人民币。
接下来司机载我们去另一块地方骑大象了,之前我只骑过马,但大象真的有些高,而且很大只,我总是对大象有点怕怕的。两三个人可以坐一头,中途训练师会问,想不想坐在大象头上,我是没敢爬过去。
骑大象还是有点不太舒服的,不是坐着不舒服,而是看着训练师折磨大象,心里有些心疼,我坐的这头大象是最小的一只,还不是很稳,路上还发了几次脾气,嘴里哼哼了很久,还用长鼻子敲打地面表示不满,我真是担心大象会发脾气,同行的朋友也在说,再也不敢坐大象了,料想马戏团里的训练可能会更艰苦,下大象的时候,我们给足了小费,希望训练师心情好点吧。当然最后大象排成了一排,等待我们喂它们香蕉,我们都喂了,也怪可怜的。
泰国的旅游业真心发达,各种服务都做得很不错,从一些小的细节就能看出。所有的娱乐项目都有包车,在酒店接送客人,而且结束后,都会请客人坐着休息,端上水果或者饼干,还有矿泉水,这些细节足以看出泰国人对旅游业发展的用心。
第一天的晚上,我们居然马不停蹄地又逛了甲米镇的集市,因为是周末,这里人山人海,越往里面,越难走路,不过可以买的东西还真的挺多的,尤其是肚子饿的时候,可以一路吃到很多泰式小食。
奥南海滩附近只有小型超市,例如屈臣氏和7-11,如果要买更多的商品,就得在甲米镇的免税商场里购买了。泰式咖喱粉和椰子油,泰国品牌的面膜等护肤品,还有榴莲干等特产,都在这里能找到,大家最推荐的可能还是属泰国欧莱雅了,比起任何国家都要便宜,但是至于里面配方会不会有所差别,还得等我用了才知。
商场里还有别的泰国品牌的化妆品店,这几个牌子我都用过些,性价比不错。泰国为很多大牌的化妆品品牌代工,所以泰国很多本土品牌,我是很推荐的。我最喜欢的是泰国的Ray面膜,虽然朋友们都喜欢巫毒面膜。
据说泰国的kfc比麦当劳便宜很多,不过这些天,吃过两次麦当劳,和上海的味道差不多。
在甲米镇满2000泰铢即可以免税,但是退税要先在商场服务台填写单子,签好名,然后会给你一个信封,等到了机场,把退税单交给退税柜台即可,一点不复杂。不过,我买了三千多泰铢的商品,最后退给我20元人民,这里退税就不要想着欧洲式退税,本身物价就便宜,税也低,退不了多少的。
这是退税金额的表格,看起来很简单吧。例如,商品价格在2000-2499.99泰铢的,可以退税80泰铢,这样写着,大家都看得懂,自己对号入座即可。
这一天的晚饭,我们没有在集市这里找一家餐厅,因为周末的集市太拥挤,各家餐馆都客满。无奈之下,还是回到了奥南海滩附近,找到了一家Zaika印度餐厅。在泰国,到处都可以看到印度餐厅,而且生意都不错。
菜品还算可以,但没有那种让我吃了还想再来吃的想法。但是,吃完后,突然倾盆大雨,一群人只好等着雨停,然后门口招揽客人的服务员,开始帮客人们打车了,就是泰国最常见的tutu车,酒店其实离开我们很近,但是雨实在太大了,最后决定也让他打个车。小哥不知道是印度人还是泰国人,我有些分不清,很热情,不时对我们说沫沫达沫沫达,然后做出个要钱的手势,我想想,钱我们一定会给啊,就点了点头,说okok。然后小哥还是不停地说沫沫达,不停地做手势,我想小哥一定是餐厅里美酒偷喝了不少啊?后来雨停了,我们决定自己走回去吧,和小哥道了个别,没想到的是,小哥和我握完手后,用他的大胡子亲了我手上一大口,这时候我才明白,刚才说的是我的母语"么么哒“,而那个手势是比心的意思,忍不住笑出声来,也算是旅行中的一件趣事吧。

Day 2

第二天,我们要去两个岛屿浮潜。来泰国玩水上项目的人特别多,这里的海水很清澈,浮潜的时候能够看到各种海洋生物,非常值得推荐。不过,这一天的活动,我们并非在国内网站上购买,而是在泰国路边的小旅行社里预订。
一般预订娱乐项目只要提早一天即可,很多旅行社都会开到很晚,奥南海滩的商家基本都会开到半夜才结束,很热闹的地方。我们选择的是洛克岛和哈岛(Rok和Haa),洛克岛是比较新开发的岛屿,口碑很好,pp岛因为开发了很久,价格也会便宜许多,成人和儿童的价格有时候不同,一定要说清,另外,政府对于上岛费要收取400泰铢,只要上岛都要支付,由潜水老师收取,旅行社不收取。
早上6:45分在酒店门口接我们去,一路上还接了好几个客人,一辆面包车大约可以坐13人,所以同行的还有一些人,大家都住在不同的旅馆或酒店,一路上开了很久,八点左右可以到达码头,付完上岛费,签好名,然后潜水教练会让大家选择合适的脚蹼和面具。
脚蹼有大小号,也分成人和儿童,所以最好试一试,合脚了再借走。说实话,很少有人自己带装备的,毕竟这一套东西很占地方。推荐大家可以买一个一次性咬嘴,这样比较卫生,他们的咬嘴是大家公用的,咬在嘴里有些不习惯,当然你也可以用酒精纸擦一下。
上船后,两位潜水老师会自我介绍,除了泰语以外,他们一人负责中文解说,一人负责英语解说,泰国的旅游业发达吧!船上有饮用水可以喝,不用自己带,也有一间比较小的厕所,所以没什么可以担心的。每个人都会手里套一个手环,可能是怕你们人丢了,自己可以告诉泰国人,是哪一家公司的吧?
先来一张合影,船上肯定会有些颠簸,所以晕船药应该先吃上一粒,效果肯定会好些,另外,早餐不要吃的太饱,否则万一吐了,得吐好多,心疼这么多好吃的啊。由于我们一行人,出发的太早,所以酒店内的早餐没有去吃,但是在码头上,会安排一些餐点,虽然不好吃,但是总比你完全不吃要好很多,浮潜也是体力活,需要一定的营养,稍后可以给大家说说自己闹的笑话。
游艇开过去也要一小时左右的,中途会经过这个村庄,有时候会免费接送岛上居民,这里居住的一般都是当地渔民。
看到海水颜色开始变化了,那么洛克岛就快到了。
船只都很有序地依次接送客人,因为上下客的地点离开海滩很远,阳光暴晒下的这座浮桥滚烫滚烫,所以建议大家可以问潜水教练要回拖鞋,否则真是烫得一路跳过去的。
海滩上的海水颜色很淡,清澈地能看到底部的沙石。如果不会浮潜,在这里摆拍也不错。很多老外都在这里游泳,到处都是美丽的比基尼秀呢。
很久没有玩浮潜了,脚蹼怎么使都觉得不自在,总觉得没力气踩,到后面直接把脚蹼扔船上了。船上的工作人员会帮大家拍些照片,然后放在脸谱网上,供大家下载,服务很周到吧!
潜水员自己也会下水帮忙拍照,他们用的水下相机,其实在网上都可以买得到,或者可以租。我用的只是我的iphone6,因为舍不得让新买的X下水,就还是用ip6拍拍吧,手机防水套,是我的一二十元还包邮,便宜又好用,不会进水,只是最后一次浮潜的时候,可能我里面没擦干净,手机拿进拿出总有点水汽在里面,建议大家用纸巾擦干净了再使用。在使用的时候,我发现个问题,水里面按键基本没反应,所以我先把手机伸出水面,按下视频按钮后,再深入水中进行拍摄,结束后,再伸出水面按结束键。
在洛克岛附近浮潜后,我们再回到岛上,就可以享用一顿美餐了,这一顿自助餐不仅味道好,而且选择多,比刚才的早餐好太多了!
有时间的可以多换几套衣服,多拍点照片。建议大家都穿比基尼,然后外套换起来方便很多,或者用各种丝巾围着拍,效果一定好!
接下来,我们要去haa island浮潜,这里安排了两个地点进行浮潜,然后我要告诉大家我的笑话了。
浮潜和游泳是不一样的,当然你会游泳是最好不过的了,但是不会游泳也可以浮潜。在我第一次浮潜的时候,海水几乎没有什么浪,漂浮也不会太远,所以我不停地划水,想去别的地方看生物。当我第三次浮潜的时候,明显体能不支,没有力气游回去,而且这个地点的海水比之前的急,眼看自己离开船越来越远了,我赶紧拼命地瞎游,然而海水把我越冲越远,我已经离开几条船的位置了,最后被冲到了浮潜浮标线的位置,我只能抓着漂着的绳子,尽可能往前一些,后来我干脆一手拉绳子,一脚顶着一艘船,大声地呼喊救生员,坐在船上的游客也挺好,帮我叫来了救生员,然后人家问我,你哪条船的?我居然慌得忘了,很多船只都长得差不多,还真想不起,只知道在前面!在前面!然后我在这条船的潜水教练的帮助下,游回了我本身的船,真是虚惊一场,现在想起来都觉得尴尬!然而,救生衣里没有放小费,要不然真的应该多给救我的小黑一笔!以后记住了,体力不行或者游泳不会的亲在浮潜的时候,装点小费在自己的防水手机袋里吧!
哈岛浮潜的时候,并没有很多人上岛,这里要上岛必须自己游过去。海水和洛克岛的有些区别,但是都特别美。上船后不要忘记吃点饼干,浮潜消耗特别多,我感觉我可以把一盘难吃的饼干吃下肚,船上还会提供水果,有西瓜和菠萝,非常满意的服务。回去的时候,船上小哥会拿出tip box,放在中间,大家可以投入小费,我大致看了下,基本都是人手一张100泰铢,我觉得给多也是应该的,这些负责船只的工作人员各个都晒得很黑。
小哥的手还真是黑啊,这是这家公司的facebook,感兴趣的可以上面看看相关的信息。貌似这里有不同的潜水公司,但这家公司我们都觉得很满意。
饭餐很简单,我们回到酒店用餐,这里很多餐厅都会有乐队演唱,不过傍晚的时候容易下雨,服务员会提早通知客人,请客人进入室内用餐。
在泰国的这些天,我们几乎天天做马杀鸡!这里的按摩店,大多都是如下的价位,里面挺干净,服务也很好,一般需要小费的国度,服务都会不错。我们选的这家名为body scrub & massage,在大众点评和猫途鹰等网站都没有搜到,但是店面不小,里面可以容纳很多客人。按摩的技师也好多人。
在泰国按摩店,必须先洗脚,然后赤脚进去。
这里没有一间间的房间,都是用窗帘布互相隔开,一般不会有人随便去拉你的帘子,当然对于赤膊的女性顾客来说,是有点不太习惯,毕竟这里男性客人也不少。在享受按摩的时候,请不要随意大声说话,如果你大声说话了,按摩师会用中文说一句“请安静”。
泰式按摩并没有大家所说的那么可怕,因为按摩师会拉着你的手脚进行拉伸,所以有时候会有关节的声音,但是做完还是很舒服的。对于走了许久的游客,做一次脚步按摩也不错,在这里放松一小时,会让人舒服许多。小费我们每个人 给了50,算下来人民币十元吧。
再去洗手间的路上,看到墙上有这么些文字,虽然不知道特定含义,但觉得挺有意思。
洗手间的提示,用三国语言书写,泰国的马桶都不能扔进卫生纸的,这点和我们不一样,有一次看到马桶里有纸,冲了半天也没有冲下去,可能他们的设计就是不允许冲纸吧。

Day 3

前一日浮潜太耗体力,第三天就睡到自然醒,酒店早餐吃个够,然后好好享受下酒店内的泳池了,楼上的无边泳池实在太晒,所以在有树木遮挡的小泳池里嬉戏会。
酒店外就有一家星巴克,每次去一个地方都会看看当地特色的星爸爸杯,点一份有当地特色的小食。
这一份叫做鸡肉蘑菇派,店员会帮你热一下,吃的时候里面酱汁会有些滚烫哦。这一份派是90泰铢,我又点了小杯的卡普基诺135泰铢,咖啡味道和国内的应该是一样的。
看着照片是不是就觉得很可口呢?外层酥脆,里面由蘑菇和鸡肉混合而成,一口咬下去,味道很不错。
晚餐哪里吃,未必非要看大众点评网,自己逛逛,看中哪家就入座。泰国小馆其实有很多,未必非要进网红店!这家餐厅在门口的屋檐上挂着“最好吃的泰国饭店”几个中文字,很多泰国饭馆都会用中英文分别标识,大众点评上没有几个人点评,所以分数未必准。
饭馆里的装饰蛮普通,价格还算中等吧,去的时候,里面还没有人,就我们这一桌。因为人多,所以点了好多个菜。
筷子上有百年好合和龙凤呈祥的字样,看来中国食客来此的不少,泰国老板们为了招揽中国人的生意也得多花点心思。
牛肉味道可以,就是有些老,中国人比较偏爱嫩一些的牛肉。
泰国的炒饭肯定是必点,味道和中国菜相似,但是比国内的重一些。
鸡肉的炒法看起来也挺简单的,我估计买了泰式咖喱酱料,我也能烧的出的。
总体来说,饭馆还可以,如果五星满分,我会给它打四分吧。老板人也很和善,特别客气,不过付款时候,不能刷卡,只能接受现金。在泰国刷卡都是要收取3%的手续费的,都由游客自己承担,老板如果能提供刷卡服务,可能食客会更多些。
用完餐,我们回到奥南,今晚要看一场表演——蓝龙人妖秀,这里的人妖白天在街边求合影要小费,晚上在舞台上表演。据说合影拍照的价格不菲,有时候会拉着你合影,所以我们一般都避而远之,但表演还是要看一次的。
在和司机说明要去人妖秀的时候,我们以为说blue dragon司机会懂,结果完全不明白这是什么地方,后来说了cabaret,就立马明白开到哪里了。蓝龙人妖秀的门并不靠着大街上,左右两边的酒吧是沿街的,要从中间一条小路往里走,然后到了大楼里,还要乘坐两步扶梯上去。
我们定的是最早的一场,每天有三场,第一场是晚上八点,然后是九点半,最后是十一点,所以人妖小姐们晚上也是挺辛苦的。到了门口,先到柜台上,把我在大众点评上团购的券给他们,接待的也是一位人妖,给我们一人一张票,依次进入,门口还有免费领的小瓶矿泉水。
室内是不允许拍照的,所以我开演之前拍了这张照片。来这里的观众多半是中国游客,第一排和第二排有很多欧美白人,很多都是老夫妻一起来的。这里的人妖秀是可以带孩子的,虽然有些小动作被孩子说太辣眼睛了,但总体没有太出格的表演。儿童票和成人票相差十元,大众点评87元一人,儿童12岁以下77元,如果自己来这里购买票就需100元一人。
在演出前,所有的人妖都是从我们背后走进来,我的右边坐着个一米八几的小帅哥,他正和右边母亲说着话,人妖经过的时候,他白皙的左脸上温柔地撸了一把,我看着忍不住笑出声来,随后小帅哥问我:“刚才是你吗?",我尴尬地狂摇头。直到第二个人妖又摸了下他的脸后,他终于明白这一切不是我干的。当然了,如果你是男生,坐在第一排,那就更刺激了。很多人妖会在表演的时候,和你互动,比方说,对着你抖抖胸,对你唱得特别深情,或者摸摸你的脸,亲亲你的额头,特别有意思。
据说人妖的手术不是一次性完成的,有钱了就做一个,再有钱了,再做一个,其实想想也是很不容易的。如果不是出生在穷苦家庭中,何必这样挣钱呢?整个人妖秀里,最漂亮的一个人妖,真的很秀气,而且长得特别像伊能静!这或许是让伊能静最郁闷的表扬了。。。
演出后,人妖先离场,他们会在门口排成队伍,当观众出来后,他们会拉拢客人合影,看了网上评价,貌似拍一个人一张就要100泰铢,要是一群人妖过来拍好几张,那第二天就得吃土了。从三楼人妖秀下来在这幢楼的二楼和一楼都看到了一些特殊服务的美女群,大家都懂的。不过走出这幢楼后的几家酒吧都是很正常的,既是酒吧又是餐厅,也不会有什么坑在里面。
回酒店路上,不妨来哈根达斯享受个冰激凌吧。味道和国内基本一样,不过收费上有些不同。用纸杯的不需要付服务费,但是我的这一杯用的是玻璃杯,付完钱后,自己入座,等待服务员送过来即可,看了下账单,服务费占10%。

Day 4

第四天,我们依旧通过之前定过的旅行社,预定了包车去两个地方,一个是Hot Spring Waterfall,一个是Emerald Pool,后者名气很响,在各类旅游网站翻译成翡翠湖或者翡翠池。
翡翠湖有关的套餐很多,因为不想太疲惫,所以选择了半天游,也就是H套餐。不过这家店的价格不是特别便宜,大家也可以去别的网站上预定,有的便宜不少,我们只是觉得服务不错,又离开酒店很近,所以在这里定了几次包车服务。
我们先去的是热温泉的地方,这里的泉水温度为38-40摄氏度,水池里可以游泳也可以泡一会,让人很放松。当然,一路上别忘了拍点有趣的照片哦!
泡完热泉别忘了冲一下澡,就在温泉旁有莲蓬头,用毛巾撒一下,阳光下用不了多久就能干了。大门口有些小店,口渴了开一个椰子喝喝,挖上几口椰子肉,也是很不错的。泰国的椰子都是新鲜的,一次性调羹甚至吸管就能挖下椰子肉,不像在上海买到的椰子,各个用不锈钢调羹,都挖不出一口,硬邦邦得完全没有吃椰肉的兴趣了。
容我自恋一会。。。。
很多人喜欢我这件泳衣,可以泡温泉,可以摆拍,穿起来方便,就是很多人不喜欢穿着连体上厕所吧。
泡了没一会就该去翡翠湖了,这个地方真心不错,很多人说像是个小九寨沟。其实,里面有两个湖,一个就叫做emerald pool,湖水偏绿色,另一个叫做emerald blue pool,湖水呈蓝色,特别漂亮。
走进这个公园,四处都是美景,如果用手机里的滤镜稍作调整会美到你诧异。
这一条路应该是出口的路,我们一开始不知道,就这么走上去了,还真的有些远,入口小道应该在入大门右拐的地方。这里可以说是泰国南部最后一个遗留下的低地森林,在这里人们可以体验到大自然的无穷魅力。
来到了翡翠池,第一印象是湖水很美丽,第二印象是人好多。在湖水里游的应该都是会游泳的人,有的地方还挺深的。在四周走了一圈发现,有很多绑在树上的绳子深入水中,后来才知道,因为湖边有很多苔藓,要爬上来有些危险,有些力壮的都要慢慢拉着绳子,小心翼翼地爬上台阶,安全还是挺重要的。
推荐Mix滤镜大师app,我最喜欢的滤镜叫做泛黄记忆,每一张滤镜完都能漂亮许多,有时候我也会在微博上上传一些滤镜过后的照片,值得推荐!
想知道湖水是如何形成的,那就得找水源,往上走一段路了。
顺着旁边的小道,我慢慢地往上走,中途还看到了一些小水池,以及当地人的一个小寺庙。
顺便说一下,行走的时候,一定要顺着道走,不要乱走,因为丛林里有各种野生动物,例如标识中的蛇;也不要发出太响的声音,会惊动野生动物;更不能在这里打猎。出门在外,安全第一!
路上其实有些难走,因为路面全是靠人工踩出的,到处都是树根和湿泥巴,还好没有在雨季来这里,不过翡翠湖一年中只有半年是对外开放的(5-10月关闭),所以不是所有季节你都能来这里,泰国政府对于环境的保护比我想象中做得更好。
Blue Pool翻译成中文就是蓝池的意思,是不是有点像九寨沟的场景,不过这里是不允许入水的!原因很简单,底部都是淤泥,如果下水了,很难再爬出来,非常危险!很多人以为刚才的翡翠湖就是看点,那么他们大错特错了,来到这个公园,就一定要走完全程,看到Blue Pool才可以回去!
今晚晚餐吃什么?这也是一个关键话题,每天都想吃一些值得吃的泰式菜。第四天,我们选中的餐厅是名为The Hilltop的餐厅。在大众点评上它是奥南地区排名第一的餐厅,但在猫途鹰网上排名却落后了许多,我看排名的时候只有第43名,相差悬殊啊。不管怎样,这家餐厅有两点很吸引我,第一,餐厅可以在各家酒店前台预定,且餐厅对客人们提供免费的接送服务,都是在客人酒店门口等待;第二,它的地理位置处于半山腰上,看日落最好不过了!无论评价怎样,光冲着这两点,我就很想来尝试一番。
我们来到餐厅的时候,晴天变成了阴天,有些可惜,泰国的傍晚的天气真有些拿捏不准,接我们的时候还是个特别赞的大晴天,现在说变就变了呢,但是眺望远处还是挺惬意的。
这一桌也许是最好的位置了,靠边上的位置全部都是需要提早很久预定的,而这个位置绝对是最佳观景桌!
餐厅有一个平台,可以供客人们拍照,无论天气怎样,都能在这里拍出不一样的感觉,并不是只有晴天才能拍照的。
云层很厚,一露出太阳,客人们便纷纷拿出手机拍下这一刻。我没有使用滤镜,给大家欣赏的是最真实的景色。
这杯饮料名字就为Sunset,是这里销量第一的鸡尾酒。因为我是来看日落的,所以点上一杯名为日落的鸡尾酒,也算是种情调吧,除了朗姆酒外,还调入了菠萝、青柠、橙子等水果汁,所以味道酸酸甜甜的,很是开胃呢。
这道虾可能是我甲米之行吃过最好吃的了,不只因为虾的个头大,它的酱料里应该含有大蒜末和葱末等配料,端上来的时候热腾腾的虾,往虾肉上倒上酱汁的感觉,让人垂涎三尺,真该拍个视频,只是当时手上都油腻,不方便拿手机。值得推荐!
这家餐厅的所有海鲜都很新鲜,这一道菜的酱料特别美味,增加了食欲,吃完还想来一盘
这一份菠萝饭看起来就是用料足,吃起来也比外面小餐馆的美味多了,也是这家餐厅的特色菜。
这一份泰式炒蛋,味道也不错,不过国内吃炒蛋吃多了,对炒蛋没有太大食欲,不过别看它长得普通,里面可是有新鲜虾仁 ,而且泰式的酱料我都特别喜欢,蘸着吃都觉得可口。
也没关心这一道道菜分别叫什么名字,看中就点是我们的风格,每一家餐厅对于虾都有自己的烧法,这些天尝试了不少种虾的做法,各有各的特色。
对于这家餐厅的评价,我还是会给五星好评的。用餐时,突然下起了大暴雨,屋顶上的水漏在了我们的身上,服务员见状立马帮我们移动桌子,直到雨水不会溅在我们身上。风景、菜肴和服务都无可挑剔,不过建议大家去之前先查询下当日天气,如遇大暴雨会有些不便。

Day 5

最后一天,没有预定任何行程,想着半夜还要赶往机场,就在奥南吃吃喝喝享受一番。一早吃过早餐,我们便去按摩,在泰国按摩面部也是很舒服的,会上很多层不同的按摩膏,再做一个传统泰式按摩,疏通筋骨,如此性价比的按摩在上海是找不到的,所以每天会换不同的身体部位享受马杀鸡。
墙上贴着各按摩师的证书,看起来还是挺专业的一家店。
海滩附近随处逛逛,若是看重漂亮的纪念品,不妨带些回国送人也可以。
这是朋友推荐我们的一家排挡,看起来很小,但是这里的泰式炒面特别好吃。没有找到店名,大家可以在蓝龙人妖秀附近,看着图找找吧!
不会交流没有关系,只要指着你想吃的面条即可。泰国人总体还是朴实的,这些天没有遇到过会坑人的当地人,所以点完菜,用计算器告诉我多少钱,我就付多少钱,很多店家都会这么做。
我选的是最左边的宽面条,味道很不错,不知国内有没有这样的面条,看起来挺简单,但不知用的酱料配方是哪种。
美中不足的是,面里的虾有些泥沙的感觉,应该是虾里的肠子没有挑干净,一般这样个头的虾要把肠子挑走,否则既不卫生,又影响口感。
在泰国处处可以看到这样的饼,味道有原味也有香蕉味等,涂上酱汁,用细棒叉着吃,味道还是很棒的!
炸虾给我的感觉就是面粉裹得太厚了,里面的虾不大,都是在吃炸面粉,所以不怎么推荐。
这是一家网红咖啡馆,在奥南地区排名第一,应该是一家澳洲品牌,但是在甲米特别受欢迎。点餐的时候,服务员是拿着pad点的,在甲米这些天,第一次看到用pad点餐的餐厅。由于地理位置靠着海边,所以很多游客都来此休息,生意很不错,门口也有很多个位置,但是室外太热,一般只有白人老外才会坐在外面。
半开放式的厨房,让客人用餐更放心,整个餐厅都干净整洁,没有什么可以挑剔的地方。这里不光只有咖啡、蛋糕,也有其他的菜肴,甚至可以饮酒,这一点可能是它排名远超过星巴克的道理。
巧克力布朗尼也是这里的特色,咖啡中拿铁点的人很多,还有各种冰沙,看起来都很不错。要注意的是在泰国要一杯白水喝,都是要付钱的,这点和欧洲相似,点茶水也不能续杯的,就是一杯杯泡好的,客人可以选择杯子的大小,但不能加水。
最后的一晚,我们在奥南海滩边享受日落。日出和日落都是短短的几分钟,摆pose一定要速度,否则就要错过了这一美好时刻。
这次出行,我为了轻松些,没有带出三脚架,所以用手机拍得像素也不高,也没有拍稳。若想拍的美些,摄影器材还是要带足的。
泰国的印度餐厅非常多,这家餐厅沿马路上生意还不错,我们就入座了,随后打开大众点评发现评分相当低,但是吃完觉得并没有那么差,只是上菜的速度很慢,这点可能是国人不太能接受的。

甲米机场

第六天凌晨的航班回国,所以一行人第五天晚上十点预定了包车服务,从奥南海滩到甲米机场大约半小时车程,不需要像浦东机场那样,提早三小时到达,因为甲米机场特别小,航班并不多,飞机也不需要在停机坪里排队等候多时。但如果想逛免税店,就要控制好时间了,千万别以为这里的免税店有浦东机场里的那么大,商铺那么多,这可能是我见过最小的免税店了。
checkin的地方人山人海,上海往返甲米的航班大多在半夜,所以这个时间段人不少,但排队没有想象中的慢。
进入安检后,可以逛逛这些小店,但是价格肯定比外面贵,有些可以收人民币,但是不太划算。
是不是想买些欧莱雅护肤品回去?不过得告诉大家,机场免税店里的商品真心没有外面商店里的便宜,建议大家在外面看到有特价打折商品,就立马收入囊中,不要等到机场再买,我看中的一罐日上在Vogue商场里999泰铢打折后八百多泰铢,然后在另外一家商铺里又看到了799泰铢,但是在机场我找了一下,1026泰铢,是不是贵了呢?还说是免税呢,颠覆了我对免税店的概念了。还有一款韩国后的气垫bb霜,在这里算下来要四百多人民币,我在洋葱海外仓里只花了三百多些。不过这些品牌对于泰国来说都是进口商品,不妨带一些泰国本土的品牌,例如Mistine,我用过几支口红唇膏,性价比不错,还有Voodoo面膜在这里一抢而空。
不要忘了,退税柜台在机场里,柜台不大,先在右边排队登记,将商场给的黄色退税单和护照交给她,然后到左边窗口签字,非常方便。具体签字的表格,我会在微信公众号里发布给大家看。
刚才还在到处买东西,想把自己的泰铢用光,纳闷着给我一百多泰铢,我又得买什么好,好在退税直接给我们的是人民币,很方便啊!
六天五晚的甲米之行就这样完美结束了,走过这么多国家,泰国对旅游业的管理和发展着实让我佩服。我们离开的这一天,泰国政府发布了,各大海滩禁烟条例,为了避免游客将烟蒂仍在海滩上,严格禁烟,光是甲米就有三个海滩从2.1日起执行。
周围很多朋友告诉我,泰国适合去很多次,每次可以去不同的岛屿看不同的海景,尤其是当国内冰天雪地的时候,来这里享受阳光和马杀鸡,真的是再舒服不过了!再加上物价低,汇率划算,来泰国度假是最具有性价比的出境游了。

本游记著作权归@万三老师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