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5月就很期待这次旅行,因为冬季因为各种琐事而错过了滑雪季节,这次怎么说也不能错过了,你们是不是也因为这种那种事情,而一直延误了自己的旅游计划呢?如果跟我一样,记得一定一定要任性一次,说走就走,订上机票就出发吧。
这次从上海飞长白山,长白山机场较小,所以中途会在长春停30分钟左右,到达长白山机场,因为飞机延误,到达大概七点多,我们选择了住在南区的漫江镇,离机场不是很远。第二天一早吃过早餐,八点半出发前往长白山西景区天池。而最幸运的是,经过森林地带,一只小鹿误闯到公路中间,司机立马停车让路,小鹿还呆萌的看我们一眼才跃入森林中,因为这个季节,其实鹿是不怎么出来逛的,所以,我们超级幸运,遇到一只。而这次旅行,一路很顺利,我也始终相信,这是小鹿带给我们的幸运~~
去长白山还是要提前看看天气预报的,因为天气好,我们才可以幸运看到天池,而且如果天气不好,会封山。而6-8月,长白山的天气总体是不错的,很少下雨,而且这个季节,超级推荐你们去西坡,因为西坡的花马上就开了,整个高山上,百花争艳,像给长白山铺上一层花毯。这次去的有点早,很多花还没有开。而随着一路海拔的增高,你会看到不一样的花。
全国高温,而来到长白山,则感受到了,这里不同寻常的气温,刚到景区点,就会感受到透心凉的凉爽感,赶紧的在租衣处租了棉衣,押金100,租金50元。山道两旁还有很厚的积雪,还有工作人员在清理。所以,如果你们也打算来长白山玩的话,一定记得带一件棉服。因为上天池是一定要穿的,即使已经5月底6月初,还是很冷很冷~
西坡上天池,步行一千多个台阶,你会感觉比健身房还给力,海拔2470米,感觉不是很大。刚下车时候会有一点点耳鸣感。一会就适应了。所以,正常的情况是不用担心高原反应的,一般高原反应都是超过3000米才会比较明显,长白山这边最高的大概是2600多米。表怕~
从山上往下看,会看到云朵就像在山下。天气晴朗,天空蓝的像一幅画一样。山上有雾,远处的山峦若隐若现,呈现出变幻莫测的飘渺感。
如果你特意为天池而来,这个季节无疑是好的,因为几率还是很大的,天气不好的情况,雾特别大,可视度很低,看不到天池。所以,这个季节,你会感觉自己是幸运的~
上到山顶 ,风挺大的,不过西坡的风相对来说,还能接受,因为爬台阶的缘故,热量还在,所以,你会看到很多人为了拍美照,都脱掉了笨重的棉服,在此拍照。天池池水泛着蓝绿色,冰还未完全消融,要知道,如果有雾,是什么都看不到的,所以说,我们还是很幸运,看到了如此壮观的天池。而且天上云朵,也是不停变幻,时而白如棉花,时而乌云密布,虽然5月底,却在天池上,突然就下冰雹了,不过只下了一小会。天气就变晴朗了。风吹开雾气这时候的天池是最美的,池水泛着幽冷的气息,幽静秀美,这便是长白山上遗世而独立的天池。
虽然全国其他地方大家都吹着空调吃西瓜,长白山山上天池却还未破冰,而且据说池水超级凉,连长白山的熊都害怕的喔,但是它最神秘的是,大家都很好奇这里真的有水怪吗?反正我是没看到。哈哈哈。不过,盗墓迷们想必是很想来此看看的。
在此,休息片刻,尽情享受与大自然合照的乐趣。随便一拍,都很美的背景。
西坡我觉得特别适合年轻情侣来,然后如果携带老人,不想爬山的,可以走北坡路线,北坡路线这次也走了一遍,这个后面会给大家分享到。
除了天池美景,这边沿路的风景都是非常美,最美公路,好像随随便便街拍都有自带滤镜效果。因为天空特别的蓝,环绕的公路干干净净,两边的树木时而葱翠挺拔,时而只有一片沧桑的枝干。而且路边有很大一片白桦林。一路欣赏着美景,这里还有梯子河,锦江大峡谷、王池,也是值得一去的哦。
锦江大峡谷离西坡还是比较近的,所以从天池下来,可以来锦江大峡谷走走,峡谷面貌奇特,因为这里经过1000多年的断裂和流水侵蚀天然切割成这样的面貌,峡谷中有各种奇特耸立的熔岩石峰,
峡谷两岸生长着茂密的森林,也是我国独一无二的火山熔岩峡谷。特别壮观。让人不禁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森林里的树木苍翠挺拔,这边的树木都长的特别高大直挺,对生态的保护也特别好,所以在丛林中,还可以随处看到小松鼠跑来跑去,真的特别多哦。
饿了一整个冬季的小可爱们,这时候都会溜达出来找松果吃,所以个头都很小,很少有比较大的松鼠,而且当地导游告诉我们,森林里面的松果是不允许采摘的,因为都是留给松鼠们吃的。
这里的公路可以说是最美公路了,忍不住的就要来几张~~
游玩一天,一定要去吃一下地道的东北美食。比如锅包肉,小鸡炖蘑菇,还有杂粮馒头,东北大拉皮,作为外地人,我感受到了我对这些菜必点的执着。而且我本以为东北菜是油腻和很咸的,但是,这次旅行我改观了,味道刚刚好 ,没有想象的油腻感,也没有能咸死人的菜。强烈推荐大拉皮~~~还有当地产的一个非常好喝的白桦汁和蓝莓汁,有的地方卖10块,有的地方卖20,所以大家记得问下价格。小伙伴还开玩笑说,千万不能给他们打广告,不然就越卖越贵了,但是真的好喝。所以还是给大家推荐一下。
第一天就以当地的关东风情东北民餐结束了。因为后面住的这家酒店就在二道白河小镇上,晚上还可以在小镇上逛一逛走一走,空气非常好,负氧离子值很高,在这里有一种清肺的感觉。所以饭后小镇公园散步也是一种休闲的享受哦。
收起day2:山下艳阳高照,山上白雪皑皑
西区的景色还是很适合6-8月份去玩的,而且到时候花都开了,会更美。北区,比较省体力,如果带老人,可以先坐环保车到景区门口,然后再换越野车直达山顶,可以不用爬山的路线哦。山下艳阳高照。而随着越来越高,山上越来越多积雪,温度也越来越低。盘旋的公路一路向上,十八弯也不过如此吧,司机开车还是开的蛮快,一路飞驰的景色也是让人舍不得眨眼。
如果不怕冷的话,这里都可以再体验一下堆雪人的乐趣了,山上的风超级大,可以听得到的呜呜声。冰雪虽然在消融,但是这样的温度,大概等到七八月,还是有积雪的呢。如果说西坡爬山还不觉得很冷,北坡就不行了,一定一定要带上棉服,因为北坡比西坡更冷。
这个角度的天池与西坡又有一些区别。这里的雾气也是比较大,这天虽然下了一点小雨,有雾气,但是小鹿带给我们的幸运让我们还是看到了天池的面貌,湖水泛蓝,清冷神秘的气息,伴随着雾气,时而明朗,时而不见。
相对于西坡,北坡这边其实开发的更早,所以这边旅游景点会更多一些,看完天池,还可以看看长白瀑布,小天池,绿渊潭、地下森林等景点。
绿渊潭的池水泛绿,山水一色的即视感。
地下森林公园我觉得非常适合夏季去,里面树木茂密,越走到深处,越凉爽,所以纳凉想必是极好的。而且有很多自然形成的奇观,也是非常奇妙的哦。而且地下森林中有非常多的珍贵草木和药材,是一个天然的地下宝库,如果你非常非常幸运的话,说不定,你还会看到世所罕见的国家级保护动物青羊、东北虎哦~~
而春季,来长白山,怎么能不泡一泡温泉,而说到长白山的温泉,自然要来长白山火山温泉部落体验一番,因为长白山的温泉是真正的火山岩温泉哦。长白山的温泉水是引自长白山火山自溢温泉水,在这里流淌出来的地热水,冒着热气,很多游客在手汤池感受温泉水的温度。而且还有温泉蛋可以吃哦~~~
虽然下了点小雨,但是仍然不影响我们爬山的心情。在长白山,不管是冬季还是春季,泡温泉是游客不变的爱好。下雨不适合打伞,因为山上有风,所以,大家都是租一件棉服挡雨又防寒。
在北坡这边游玩,建议订酒店订在二道白河镇
因为这边还有一个特别有民族风情的朝鲜民俗村。在这里可以品尝特色的朝鲜民俗餐。当地的村民非常朴实,他们会把自己家最好的都拿出来热情招待客人。都是一些家常菜,但是做法和我们这边不太一样。辣白菜配土豆饼好好次~~~人参白切鸡,雪肠,打糕,还有各种野菜,酱汤其实我喝不太习惯。他们习惯用各种菜蘸取酱来吃,所以配了两样的酱,一种辣一点的,一种咸一点但是不辣的,自行搭配吃喔。。冷面也是朝鲜的特色,没想到一碗是这么大碗,我们都吃撑了~~~话说吃过东北的米饭之后,我终于明白为什么我东北的朋友这么嫌弃我们这里的白米饭了,因为东北的米饭真的好好吃~~~回来之后,我都觉得我嫌弃了我们这儿的白米饭好吗。
吃完饭,可以在小村四处走走,村落不是很大。人口也不是很多。
让人有一种回归田园的休闲感。还可以体验一下朝鲜服的魅力~~可以和闺蜜在此拍朝鲜服写真了~~
收起day3:泡温泉与度假更相配哦
6月,虽然无法滑雪,但是可以泡温泉啊。所以,行程结束前,建议大家爬完山,去泡温泉来放松一下。
泡温泉的话推荐小镇上2个酒店,就是皇冠假日酒店和在之禾度假酒店。如果只是单纯的泡温泉,推荐皇冠假日,如果还想耍一下羊驼,看一下美美的孔雀,推荐在之禾度假酒店。不同的池水,温度都是不同的,而且很多温泉里面还有药材,有人参池,天麻池,以及鱼疗池。可以先泡一泡温度高一些的,再去鱼疗池泡泡。
女孩子带个面膜,卸掉妆容,可以好好放松一下。不过千万记得,大姨妈来和大姨妈刚走的宝宝,是不适宜泡温泉的哦。
小姐姐们泡温泉,只有我画风不太一样,泡脚…………。😂
如果热爱拍照的小姐姐们,我是比较推荐在之禾度假酒店的,随处都可以拍出一组写真的即视感。
酒店大堂有2只孔雀悠闲散步,我可能来到了一个像动物园的酒店,白孔雀优雅高贵,且十分高冷,不怎么爱你拍它,站在窗前晒太阳,优雅的羽毛,偶尔才展开一下。
酒店有冰室,雪茄室,悬空餐厅,关东风酒馆餐厅,都特别有意思。
随处都能拍拍照。所以,我觉得蛮适合女孩子的。
酒店后院还有三只羊驼,白色有一只很傲娇,很爱发脾气,靠近一些都会朝你吐口水,甚至拿脚踢你,有一只白色比较内向,全程都自己吃自己的玩自己的,咖色那只比较乖,靠近拍照它也只是看着你,不会随意朝你吐口水,但是它不吃陌生人喂给它的东西哦,可以跟它玩一会,再给它喂吃的,它才会跟你乖乖合照哦。
最尴尬的合照,对方把脸撇一边去了是几个意思。。。。
而且还朝我吐口水了,肯定是看我也是穿白色衣服,比它美~~~哈哈哈哈。
其实,如果度假时间充足,我觉得在二道白河镇走走也是一件非常休闲的事情,这个小镇空气非常好。
公园里面散散步,享受度假美好时光。
如果精力充足的话。还可以骑着小绿车环游小镇喔~~~小镇人口没有那么拥挤,所以不用害怕拥堵。
小镇的公园有很多有意思的建筑,可以散步休息。还能,嗯,和七个葫芦娃合影~~~😂。
妖精妖精,还我爷爷~~~而最让我震撼的是,小镇上的网红百万厕所~~~
小清新的色调,上厕所变成一种享受,可以看窗外的风景。。据说还有个厕所可以喝咖啡……嗯,有点重口味,贫穷限制了我的想象力哇。。但是真的是,这个厕所每个角度拍照都非常美的说~~让你们感受一下百万厕所的气息~~~😂
然后,如果你对植物动物和矿物感兴趣的话,可以去小镇的博物馆逛逛。我第一次见这么齐全的动物和植物标本展示。让我再一次感叹长白山的资源丰富。
连老虎熊鹿这样巨大的动物标本,我也是第一次见到这种。全部都是真的动物做成的标本哦。
都说来到东北,一定要吃铁锅炖,地道的铁锅炖,下面炖菜,上面蒸馍,据说冬季还可以贴饼。感觉这个都想搬回家了。厉害死了好吗。
大拉条和炖鸡,里面还有蘑菇蔬菜,蘑菇是超级好吃的哦,后面打算买一些干蘑菇带回家,但是没看到卖的地方。这个蘑菇也产自长白山森林里面,因为这里的气候和环境,才产出这么多好吃的。而长白山最著名的绝对是长白山的人参,鹿茸等等珍贵的药材,可以给家里的亲朋好友买一些,不过记得去那种大一些的药店,他们的价格和质量会比那种小店靠谱很多。
最后给大家总结一下长白山旅行的一些小攻略以及必备用品。
1,厚一点的衣服,因为长白山海拔高,气温低,所以一定要备一件厚一些的衣服,雨衣也可以备一件,因为夏季天池这边经常下雨。雨伞撑不住,可以不用带。如果实在不想带,可以在长白山各个景点门口租赁棉衣,一般价格是押金100 ,租金50,还衣服有一些是通用的,比如你山上租的,也可以山下还衣服。
2,西坡和北坡门票价格:125/张,不包含环保车票,环保车是85/人,越野车/80人,冬季可以坐雪地摩托,135/人。
如果同行的人较多,建议租一个车跟一天,这样就可以想去哪里玩就去哪里,也比较省时间。
如果一个人的话,嫌麻烦的话,建议买专业的旅行产品。专业的人士会帮你打点好一切。
春夏季,再过一个月左右,那边的花都开了,非常美。所以,即使不滑雪,也不会留下遗憾。
一样值得去的地方。
我是99-单眼皮,一个90后自媒体时尚旅游达人,希望我的分享给予大家参考喔~~
这里的公路可以说是最美公路了,忍不住的就要来几张~~
收起day2:山下艳阳高照,山上白雪皑皑
绿渊潭的池水泛绿,山水一色的即视感。
在北坡这边游玩,建议订酒店订在二道白河镇。
吃完饭,可以在小村四处走走,村落不是很大。人口也不是很多。
收起day3:泡温泉与度假更相配哦
小姐姐们泡温泉,只有我画风不太一样,泡脚…………。😂
随处都能拍拍照。所以,我觉得蛮适合女孩子的。
最尴尬的合照,对方把脸撇一边去了是几个意思。。。。
公园里面散散步,享受度假美好时光。
最后给大家总结一下长白山旅行的一些小攻略以及必备用品。
一样值得去的地方。

本游记著作权归@99-单眼皮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