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青
#寒假
#浮潜

长滩岛来了

钱钟书先生的 “围城” 可以运用到生活各个方面,总是想要时不时跳出现在生活的圈子去感受一下外面的世界。我的出生地很冷很冷,尝够了冷,总想要去到温暖的地方。我出生地方有很多很多雪山,海拔3000以上,看够了雪域高原的山,总是想去看看低平面的海。漫长的冬天里,不是呆在家里就是裹在厚厚的大衣里,这颗心又开始想念海岛了。这两年我一直在疯狂旅行,也去过很多海岛,但还是会在某个瞬间回想起海风海浪.
长滩岛

这一趟的主题是休闲度假,除了逛沙滩就是泡泳池,没有去更多的景点,更没有忙绿的行程。连潜水都没有去(自己去浮潜了2小时,浮潜不算啦)以后会有潜水主题的旅程。这次去了三个美丽的沙滩闲逛看海,欣赏一下长滩岛各个沙滩美景和海水的颜色。

一本书,一部电影,一个纪录片都可以让我们了解一个地方。长滩岛,其实很早以前就知道它了,是在大学宿舍里抱着电脑看的韩国电影《浪漫岛屿》。讲诉几对情侣在长滩岛发生的一系列故事,有浪漫也温馨感,想要去或是正要去长滩岛的童靴可以搜来看一看。电影就是我和长滩岛最早的连接点,现在终于到达了。

HOT HOT Beach

故事从这片海浪沙滩开始,在太阳刚刚落下去的昏黄沙滩开始......这片海湾是此次入住酒店的一片私人沙滩,酒店给它起了一个好听的名字Paradise bay天堂湾。酒店叫Fairways and Bluewater Newcoast Boracay长滩岛航路与蓝海度假村。度假村有两个私人沙滩,到长滩岛的第一个晚上就迫不及待跑到沙滩上。

傍晚时分晒太阳的游客们都已慢慢散去,太阳落下后的余光折射出的天空很好看!不知从何时开始,对这种人迹罕至的私人沙滩尤为钟爱,可以安安静静地欣赏海浪。

一个人旅行的关系,让我有个没人打扰的拍摄空间一遍一遍地拍摄照片是一件很开心的事。因为三脚架自拍,按下延时快门跑到风景中,风景有了但人呢常常导致失焦,不要介意啦就看个感觉。
当时还没有好相机,不过写游记的现在已经购置了一部新相机了,以后的旅程照片质量一定会加强!

天空和海滩美得令人沉醉,昏黄的光影是一天中最浪漫的时刻,海面一涨一退地怕打着,空间很美好。
说到身材,对自己还是有不满意的地方,如果肌肉再紧致一些可能会更好看,健身,穿比基尼永恒的课题。

生活需要仪式感,今天的仪式就是在沙滩走来走去,仪式帮助回忆,多年后也会像现在一样看到照片微微一笑。
忘了时间,太阳落下好一整子,我还在沙滩上,周围鲜有人在,感觉整片海都是我的。
长滩第一天就邂逅这么美的海滩,算是个好的开头,天色越来越黑,海风变凉,不舍离去。

岛上酒店推荐

这次在长滩住了两个酒店,一个是远离中心区的航路与蓝海度假村Fairways and Bluewater Newcoast Boracay。首先入住的是这家航路与蓝海度假村,这家酒店特别适合全家一起亲子游,可以一站式解决吃喝玩乐。对它的第一印象就是大,特别大!整个园区非常大,分为好几个区,每个区域的房型都不相同,房型看价格。
check in 时酒店员工会给一张地图,明确标识各个区域,在每个区楼下的小亭子内都有交通站点免费接送客人去酒店的任何一个地方,例如餐厅、泳池或私人海滩。小亭子内有工作人员,只要跟工作人员说要去哪,并在那等车就好。毕竟不是每个园区都拥有餐厅和泳池的,我的房价包含早餐但可惜周围没有泳池和餐厅,所以每天都要去最近的餐厅里吃早餐。
房间也很大,有个阳台,阳台也很大刚好对着高尔夫球场,适合一家人来,小孩可以在屋里乱跑,行李也够放。房间除了大以外也没有什么优点了,设施有些老旧,卫生间没有防滑垫一边洗澡一边狠狠地摔了一跤。可能是我住的这个房间不好,大家按需选择了,因为只要一离开房间,整个度假村还是蛮惬意浪漫的。
另一个酒店是在布拉波海滩的雷司令长滩岛海滩度假村 Rieseling Boracay Beach Resort。这家酒店地理位置在布拉波海滩上,整体安静一些游客少,地图上看就在白沙滩的反面,离Dmall也不远。那么问题来啦,如果你是风筝冲浪的好手,每天必去冲浪的话挺适合住在这里的。如果你只是想要尝鲜冲浪就不要住在这个海岸了,可以选择其他海岸的酒店,早上过来冲浪玩个一整天再走。为什么呢?因为布拉波海滩的风实在太大!因为地形牵制,布拉伯海滩整个处于风口,是风筝冲浪的绝佳位置,但是这一片的酒店就遭殃了,日日夜夜面对着狂风,住在酒店里的第一天还好,之后几天就受罪了风大到睁不开眼,有时候都没有勇气出门,一出门就想赶紧离开这个狂风呼啸的地方!
酒店房间是现代和度假茅草屋的混合形式,窗户每天都关着,风大到极其狼狈无法好好享受浪漫。

所以想要美美的享受浪漫的女生不要考虑这家酒店,但酷爱风筝冲浪的户外人士可以考虑一下。

给你一片鸦片蓝

用一杯咖啡开始新的一天,此刻的我站在房间阳台上,阳台外就是高尔夫球场,一个好天气一天好心情。
今天就呆在度假村里不出去,在阳台看看绿树和草坪,然后去逛逛泳池和海滩,度假村很大一天都逛不完。
把相机放在地上的低角度拍摄,自拍的人总是能想出一万中拍摄方式,放地上是最简单的一种。
走在酒店园林里超级舒服,吸吸氧气舒展身体感受热带气息。

天很热但还是有人在打高尔夫球,本屌丝对这种运动不感冒,一看而过。球场很多大小不一,有的还在修建中。

走着走着又发现一座高尔夫球场,不过这个球场今天没人。

在度假村内如果不看地图真的会迷路,如果不乘坐免费接送的电瓶大巴真的会花费很长时间。原本决定用脚步丈量度假村,然而我错了,还是乖乖去坐车吧!
酒店有6座游泳池,坐落在不同区域,有的坐落在山崖上,有的坐落在园区球场旁,有的泳池更是对着海,而我住的园区什么都没有,真羡慕。就算不住在对着海的泳池,住在这样楼下就有泳池的地方也不错啊,所以选择房型还是要注意看是泳池房还是园林房,大家一定要选择泳池房,因为园林房就是个噱头,整个度假村都在园林里,不是园林房也是园林房。
6个泳池,我只去了3个,真正下水了2个,这座是没下水的那个泳池,有泳池的地方一定会有个餐厅,这是配套盈利设施,我每天的早餐就在这儿解决的。如果住在这儿,每天吃早餐也方便,白天出去玩晚上回来在泳池里舒舒服服地游一游,完了就可以直接上去睡觉了,所以大家如果要来住,一定要选择泳池房。
不要以为酒店饭难吃,这家还真的不错,点了一份泰国辣椒炒饭,似乎我去过的东南亚,饭就没有不好吃的。
芒果汁也是来菲律宾必喝的,果汁新鲜甜润。

吃完饭继续溜达溜达酒店,边走边拍。度假村内转了3小时,也是满身汗,回房间换上泳衣后坐在楼下的小亭子里等待接驳车去海滩上玩。

度假村有两个私人沙滩,说是两个其实也是一个,一左一右中间由一座礁石隔开,站在礁石上可以全览整个海湾。左手边的沙滩更大一些,对应着度假村的音乐无边泳池。右手边的沙滩小一些,对应着小一些的天堂湾泳池。这两个泳池我都去了,也是度假村对着海的最为美丽的两个泳池。

两个沙滩都很美,虽不及白沙滩那么宽阔,但是更具有私密性和可爱的小景致,虽看不到日落但可以观赏美丽的日出。说到这里,提一下日出日落,在长滩岛白沙滩的这一侧每晚是可以欣赏海洋日落的,而在反面的布拉波海滩没有日落但可欣赏日出。

坐着看了会儿大海,人真的好渺小,能开开心心过一天就珍惜一天吧!这张照片将是这一趟旅行最白的时候,想要看我晒成啥样,请继续往下拉。

今天先来Paradise bay上玩,就是站在礁石上面对大海右手边的私人沙滩。海湾依着地形呈现美丽的S型,沙滩上有各种五彩的懒人沙发和躺椅,睡着享受日光浴的人不多,但几乎都是西方人。还有大人带着小孩的在海水里玩耍,情侣手牵手在大海里嬉戏,天实在太好了正式晒成小麦色的最佳时刻,我去晒太阳了。

私人沙滩每天都有工作人员在清理浅海的垃圾以及沙滩上的各种垃圾,并把阳光躺椅摆放得很整齐。不管远看或近看海水质地都蛮好的,特别在阳光照射下格外清澈璀璨。

今天就先现在泡泡泳池等快日落的时候再去沙滩上,现在所在的就是天堂湾的泳池,设计得非常好,一弯一弯得层层跌进。照片用gopro拍的,防水壳坏了照片全是雾气,泳池照就只贴这一张了,伐开心!

在泳池游了两个小时,若不是有点凉了还能继续泡着看海!游完泳就直接顺山而下去沙滩上漫步了,不想匆匆离去,在沙滩上一坐就是好几个小时,可能是因为学会了珍惜,我都羡慕自己,好幸福~
私人沙滩的海湾并不大但是隐秘性非常好,除了度假村里的客人其他游客几乎无法到达,话虽这么说其实我觉得每一片海滩都有它的独特之处,去过的海滩那么多如果不是特别脏的,我都特别喜欢。
这两天在酒店拍得比较多,毕竟人少好拍,去白沙滩就只能拍别人了,人太多无法架起三脚架拍自己,这些照片大家就随便看看,画质实在太低用gopro拍的,我的gopro已经用了快四年了,机子老化防水壳也坏了。记得有位著名摄影师说过相机就要把它玩坏,拍到不能拍为止,拍坏我觉得我做到了,求赞助啊!!!

swimming...stay...

第一个泳池

今天的一天是属于无边泳池的一天,上午泡酒店的天堂湾泳池,下午泡酒店的音乐泳池,两个泳池都是悬崖泳池,都是无边泳池,也是酒店里最美的两个泳池。就像该段的标语一样swim... swiming...stay...游泳...游泳着...然后继续这么呆着...

喜欢晒得黑黑的胜过躲避阳光的,肤色变化就从现在开始,大家一起来看看我是怎么晒黑的,哈哈哈!先来一张天堂湾泳池的全景照,拍完直接下水。

晒归晒,晒钱一定要抹好防晒霜啊,并且一定要间隔补防晒。我就是那种使劲抹防晒霜然后使劲去晒的,现在来秀一下腰臀比,腰细屁股大是家里遗传。
包场的感觉一般一般,也就得瑟两分钟而已。
身边是蒂芙尼色的泳池,远处是深蓝色的汪洋。
这一抹璀璨的蓝色啊,太让人荡漾了,写游记这几天晚上一直在看世界杯,看得昏天暗地,再看看这些水清沙幼的照片真舒爽。
泳池太火了,络绎不绝的游客跳下来泡着,每个人都在寻找一个C位拍张照,照片拍好后收起相机开始享受泳池,享受身体轻飘飘,享受灿烂的阳光,享受一眼望不到尽头的大海。

旅行时总是把啤酒当水喝,去海岛一定要多补水。
第二个泳池

正午过后,一摇一摆走到酒店的第二个泳池,两个泳池离得不远,闻声而去就可以找到,这个泳池就是一个音乐bar,远远的就能听到欧美high歌,气氛是有的。个人更喜欢这个泳池,有音乐、成人化一些也大一点。
各路比基尼色相,大家都这么享受着。
依旧老外居多,爱喝酒爱日光浴,泳池边的小亭子就是酒吧,一边喝酒一边泡着一边看海。
天堂一般的地方啊!

我的日光浴从现在开始,给个意思拍个照,话说这个发际线真是令人着急啊~

在大自然中全身心的放松。

比基尼沙滩照的N种方式,姿势:坐着、跪着、躺着、靠着......拍摄方式三脚架自拍,相机器材 gopro4 ,索尼黑卡4。把相机放在低角度仰拍,或是把相机放在高于自己的地方俯拍,再或是跪在沙滩上让相机与自己一般高来平行拍摄。找一个客流量少的小沙滩,多试试角度进行拍摄,最好的时间点是早上11点以前和下午4点以后。

海滩尽头礁石边的大树下有一个极其破旧又极其可爱的小秋千,坐上去荡了会儿,有趣和浪漫都有了就是舒适感不强,哈哈~ 那就把它当作道具来拍个照吧!

白沙滩

今天一整天都在白沙滩混着,光着脚漫步沙滩,到饭点就去沙滩的小馆子吃个简餐,渴了走不动了就去小酒吧里呆着。白沙滩如果没有人将是岛上最美丽的海滩,周围一眼望去是碧蓝的大海,宽阔博大的海岸线,在这里享受椰风和海浪,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白沙滩,长滩岛的招牌,景点中的景点,不管早晚海滩上五光十色,游人如鲫。
古时候的中国人很潇洒,喜欢席地一座。现代的老外反过来很潇洒,喜欢在沙滩上席地一睡。
潮涨潮汐,落潮时人可以直接从沙滩走到海中庙里,来来回回好多人去拜,今天我没穿泳衣就算了吧,看看也好。

回去路上遇到一位可爱的小姑娘正在踏浪,估摸着是刚下课跑来海边玩的。

雷司令度假村

今天从航路与蓝海度假村转站到了第二个酒店,雷司令。它很小称不上度假村,就是个小酒店。天气好的时候酒店美极了,阴天却是另外一个样子,没有光阴没有树荫婆娑,没有阳光照射下泳池的闪闪发亮。今天是个好天,对酒店的第一印象不错,美得令人发指。
蓝天白云和椰林树影,沙滩上建起来的度假屋,有茅草盖顶,脚上踏着的就是沙子,很原生态很接近大自然。

第一天到达,风实在太大了,还以为明天就好了,明天就不会有这么大的风了,可后来才知道,这一带的海滩全是风口,年年如此,所以说为什么那么适合风筝冲浪呢?
酒店内有个不大不小的泳池,正对着大海,可惜的是泳池边围着栅栏,主要是防止细沙飞入泳池中。泳池四周全是婀娜挺拔的椰树,相当美啊相当。

长长的椰树实在太美,怎么看都不厌。

还没有到入住的时间,寄存箱子后就在院子里走走拍拍,随意转转,舒服极了。

沙滩杂质很多,石头、碎叶子、干掉的海藻,但是这里有风,是绝佳的冲浪地点。
好了,逛了逛酒店周边,下午2点终于入住房间了,房间是现代和热带雨林度假风的混合形式,如果风小一些,个人觉得还是蛮好看的。已经迫不及待换上清凉装,记录一张。

有自信的人对于自己拥有的东西是一种充满而富足的感觉,他可能看到别人有而自己没有的东西,会觉得羡慕敬佩,进而欢喜赞叹,但他回过头来还是很安分地做自己。
房间两面全是玻璃,玻璃外有三道阳台走廊,这个设计也是为了能在房间里就可以欣赏到大海。

房顶的茅草盖子实在令人喜欢,如果房间内的地板也是木质的那就更好更和谐了。

风有多大,发丝就有多疯狂。
房间外的第三道阳台走廊也很美,外面的椰树触手可及。

旅行接近尾声,把阳光印在身上,海岛没白来,去海岛就是需要被晒黑的。

透过椰林看风筝冲浪

布拉波海滩是长滩岛绝佳水上运动海滩,更白沙滩相比沙滩上人实在太少了,不过都转移到了海面上和天空中。男男女女老老少少当然还是老外居多都喜欢飞在天空中,好好观察一下别人在沙滩上教学然后逐步到海面上凭风拉着走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最重要的是要想风筝冲浪首先的学好游泳,翻在海里还要把冲浪板拾起立马站起来需要很厉害的技术,万一风筝也掉海里了那就只能上岸重新启动。
不会滑怎么看都觉得难,会滑的怎么玩都好玩,从早到晚整个海滩络绎不绝的风筝一直在飞,对于玩家是享受,对于我这种暂时不敢上场的观看者,其实也是一副好看的海滩画卷。
布拉波海滩只适合坐风筝冲浪和在海滩边随意散步,游泳是绝对不可能的,黑色海藻实在太多。
从椰树的生长方式可以看出这里的风有多大!
有倒在海面上的,也有挂在树上的,看风筝冲浪太打发时间了,各种翻滚在海上的运动者还真是给我提供了很多笑料。

酒店的泳池一天清理一次,无奈风太大,看看整片泳池都是细沙灰。

肤色晒得很好看了,黑黑亮亮的,肌肉再紧致一些会更好。

史上最狼狈的美人鱼

早上一起来就在酒店预订了半日游的浮潜看小鱼,又是一个人包船但价格真不贵,记得是180多人民币往返酒店接送以及包船环海浮潜。这一趟来长滩岛gopro防水壳在第二天就被窝摔坏了,导致无法下水拍摄,也好,相机放一边,爽爽地浮潜看小鱼去!去了两个潜点,具体位置也不清楚了,只记得有一个潜点有好多黑色巨大的海胆,脚都不敢动生怕扎到,只能一直漂着用手划,其实是心理作用,海胆看着近其实蛮远的。还以为天阴看不到精彩的水下世界,其实天阴也能在水下看到很多美,就是水上的海面颜色灰暗一些,浮潜到此结束,想看水下世界照片的朋友可以去看看我马来西亚热浪岛那篇游记,游记里记录了全程浮潜日记。
浮潜后上岸变成一条狼狈的美人鱼,哈哈哈!在白沙滩,人那么多,穿着美人鱼装,走过路过的人都看你两眼,你就跟耍猴似的,的确是狼狈,照片也是拍了一百张能选出来的用手指头能数过来。美人鱼体验也在酒店预订的,有一位教练带着你先做热身运动,讲解基本技巧,以及各种美人鱼游泳姿势,最后下海尝试美人鱼游。

海里游了会儿,就上岸拍照了,照片全由我快老化的gopro拍摄。

在岸上还好,一下水就混乱到不行,天阴海水没有颜色,我看到的海全是灰色的,体验感没有那么灵动美幻,加之我们在白沙滩游客太多,两只美人鱼在那里蠕动,大家都在看我和教练,无法好好享受,剩下的全是害羞和尴尬,哈哈哈!
这应该是全网最狼狈,画质最渣的美人鱼照了,大家随便看看就好,博你一笑也就可以了。
脱下繁重的美人鱼尾巴,去找了家酒吧坐了会,时间靠近傍晚,又是看日落的好时候,今天很有意思虽然天阴但也看到了日落,云层正在舞蹈,和太阳玩躲猫猫,一会儿出现一会儿隐藏。太阳露出来一会儿整个天空都是金黄色的,被云层挡住时天空顿时昏暗,感觉被云层挡住的那一块要爆炸了似的。
看看远处的海面,再看看眼前的沙滩,小朋友们已经堆起了高高的沙丘,今天是3月10号。

老帅哥也是蛮多的,欧美人总是最爱来东南亚,生活清幽、物价低廉、海岸绝美,我看很多都愿意住下来,某一份职业每天按照自己意愿简简单单过一生。我的美人鱼教练就是从英格兰过来的,她说她第一次来长滩岛就喜欢上了这里,因为喜欢潜水所以就留下来当潜水教练,能感觉出她对生活的热情。

从照片上可以对比一下有阳光和无阳光的海岸线,有阳光光彩灿烂,没阳光阴沉朦胧。
没有长焦镜头没法拍出美艳的风帆日落,但因为天气原因拍出了断层似的阴霾日落,也是很美了。

看完一场日落,心情也从活跃慢慢平静下来,长滩的日落的确是美丽华表的,可惜没人拍到自己和日落的绝美合影,因为游客太多啦!根本无法架起三脚架,下回吧!下回一定补上。

D Mall 夜生活

Dmall,在长滩岛很出名了,地点也好就在岛中心,这里也是小型商业区,饰品店、饭馆、酒吧、按摩店的集合站,Dmall人山人海什么种族都有,穿过Dmall就到白沙滩了,是你一定不会想要错过的地方。Dmall也有很多嘟嘟车和各大酒店的接送车,所以这里车水马龙,要注意人身财务安全。白天来是一种感觉,夜晚来又是另外一种感觉,天晴和天阴都是不同感觉,在长滩住了7天,来了无数次Dmall,个人觉得夜生活才是这里的精粹所在。关于Dmall的照片我一张都没拍好,因为眼睛一直在忙着看,游客多到爆炸,大家随意看看就好,先来感受一下白天的Dmall。

商业区里的房子也是本地小木屋形式,很可爱,很热情风情。
在长滩岛其实你也可以空着箱子来,海岛用品你只要想到的这里都能买到,除了电子产品外。我还专门新买了比基尼去,其实在Dmall就有一家hello,summer的比基尼店,偏欧美性感式,每一套都好喜欢。

酒吧商店全夹杂在一起,如果你来长滩那花一天的时间泡在这里享受人生吧~

买了一瓶防晒油,防止晒伤。

比基尼家里有很多了,于是买了一顶超大帽檐的草帽,好喜欢呢~
夜晚更是人流攒动,酒吧里的音响声音更大了,伴着海风,街道上有些许喝高了的人,海岛的夜晚不想离去呀~

接下来,找一家沙滩小餐馆,听着海浪和音乐吃个海鲜,喝杯酒。

今天的我就是这么简单地过完的,大部分时候都在逛街和喝东西,够休闲的。

坐在沙滩上抬头仰望,椰林中闪耀的星星正在跟你说晚安。

Bulabog Beach

起了个大早,带一朵鸡蛋花在房间外拍一张,主要喜欢这个茅草屋很有东南亚的感觉。此刻肤色已是黑的不行,哈哈哈,性感黑。喜欢自由自在的我每天去哪玩全靠三字儿,看心情!今天就在酒店附近的沙滩上逛了逛,之后就坐着激情四射的嘟嘟车去拜访普卡沙滩。

先来看看酒店门口的布拉波,布拉波海滩还是蛮长的,今天来到的是布拉波的最尽头的区域,可以说是真正的人迹罕至,以巨大的礁石山间隔整片小沙滩只有我一个人,于是架起三脚架拍拍拍。

阳光还是有的,但是云雾很重,土话来说就是哑巴太阳,这种天辐射实在太大根本睁不开眼,照片高光太重于是后期调成了黑白色,第一次把沙滩照调成黑白色。

Boracay的海,时而璀璨在阳光下

时而欢腾在暴风中

布拉波海滩上空的风筝冲浪我看从来没停过,从早到晚都有人在冲,这次我就休闲一下,下次换种角度来玩,下次我也当个爱运动的汉子学学风筝冲浪,一次次在海浪上摔跤。

普卡沙滩

普卡海滩,不大不小,据说是梁静茹结婚的沙滩,梁静茹也太低调了,这么大的明星选择这么亲民的沙滩。也不是说普卡沙滩不好,普卡还是很美的,就是不大,沙质也不细腻,有很多石子和碎小的贝壳,有一段沙滩赤脚踩上去会很不舒服。刚到普卡沙滩就见到一群孩子在打沙滩排球,对我们来说享受海滩的沙滩排球是很奢侈的,但是对于当地人来说这仿佛就是日常生活一样。每个人肌肤黝黑,手法熟练,笑着叫着,虽然听不懂他们再说什么,但是能感觉到他们很开心,完全不收周围游客的影响。

一群在海里游泳的当地小男孩,有的在海里,有的刚从海里出来坐在岸上看着同伴,上帝多公平!我们生活在城市但我们面对钢筋水泥,长滩岛岛民生活在农村,但他们永远拥有无尽美丽的大海,好悠闲的日子啊~

当地爱运动的朋友,海的男孩。
一万个脚印的沙滩足以证明它的受欢迎程度,游客真的走到哪里都不缺的,只是很少把他拍进相机里。

在沙滩上找到一个心型的石头,也给我的旅行圆满画个心,完美的ending。
纵观东南亚海岛,长滩一定是很重要的一笔,

去过巴厘苏梅普吉的你记得找个时间去长滩看看。

本游记著作权归@缅茨沐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