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栈民宿
#雪景
那些飘满雪的冬天,那个不带伞的少年,
那些被门挡住的誓言,那串被雪覆盖的再见。
2018年的冬天,眼看着就这样无声无息的悄悄来临。羊毛衫还没有织好,围巾还没有打好,冬天就于一夜之间忽然降临。像小丑酱紫常住在南方的女纸,似乎早已忘记了冬天该是什么样子。常常想,在成都多好,不管这个冬天有多冷,一床棉被就可以挽留住整个春天。然而没见过冬天下大雪的模样,始终无法停止对遥远北国的向往。因为唯有北国的雪,才能留住真正意义的冬天。
遗憾的是小丑却从没有体验过北国的冬天。期待中的北国之冬,有雪花落在发梢的清脆,有踩进雪地的蓬松,是打一场雪仗的畅快,是在冰雪树林里打滚的欢脱...撕一片桦树皮,写一份情书送给心爱的人。冬天,就是要与寒冷满满的相拥啊!
幸运的是,这个冬天与「走之旅行」的相遇,与一群「年轻小伙伴」的相识,与寒彻透骨「冰雪之地」的相爱,让小丑体验到了寒冷北境的冬日温暖,为小丑圆了一场洁白无瑕的北国之梦。我从南方赶来,赴你一面之约!
北国的冬啊,没有PS更无须滤镜,银装素裹,万里雪飘,像极了印象派画作般湛蓝干净。雪地、雾凇、白桦林,温泉、木屋、热炕头,冰川、冰湖、赏星空,滑雪、溜冰、锅包肉,打一次最痛快的雪仗,堆一个有些像你的雪人,在雪地里任性的翻个跟头,在升起的篝火旁放烟火....一路向北,我从南方赶来,就是想和你在冰雪童话里谈一场恋爱啊!
相约去看一场北国的大雪吧!趁着年轻我要歌唱,我会疯狂,我要在某个心动时分,来一场说走就走的北境之旅!听说每一片雪花,都是天上散落在地上的情书。北国踏雪,搭乘「走之旅行」的时光列车,我们现在就出发!
(特别鸣谢走之旅行领队Lili ,出行前贴心提醒、行程中细心照料、分别时操心叮嘱,小丑人工为你疯狂打电话,一万个么么哒送给全宇宙最棒的你!)
怀着难以抑制的来自南方猪猪女孩的兴奋,小丑从成都双流机场一路飞行到长春龙嘉机场,出了机场就感受到冷气扑面而来,大东北果然不是盖的,嘎嘎的冷!
提前买好龙嘉机场—吉林的城际高铁票(在12306上购买),到龙嘉机场出站后过天桥就是龙嘉站,坐城际高铁(车程30min,车票22.5元;发车时间7:00-20:00,平均每10min一趟)到站以后,入住的酒店就安排在吉林站附近几百米内,步行5min就可以到,委瑞耐斯!酒店赠送了桑拿卡,饭后我就跟阔爱的番茄小盆友果断选择去体验了一把来自大东北的搓澡文化!
吉林作为满族的发祥地之一,有着北国江城之称,整个城市都躺在松花江怀抱里。在这里,小丑第一次知道黑不溜秋的冻秋梨是要解了冻才能吃滴,原来冰棍可以不用冷冻直接铺在地上卖也不会融化,到了东北,东北菜扛把子锅包肉必须来上一份,“哎呀老妹儿”贼拉地道的东北话,超大分量的东北菜恨不能用盆上...小丑终于才意识到,俺们是到了东北这疙瘩了!晚餐我们去了吉林有名的朝鲜餐厅樱花墅享用晚餐,鱼虾飞禽一锅涮的乌拉满族火锅,地地道道的朝鲜冷面可千万不要错过!
早上沿着松花江畔一路前行,在雾凇长廊等待雾凇。水电站下游公路被称作雾凇长廊,是看雾凇最好的地方。雾凇不是每天都有,赶上有雾凇的时候,路边一颗颗大树枝枝杈杈都开了银花,吹一口气又像飞雪般飘散,好像误入冰雪仙境一般美妙。
来东北怎么能不滑雪呢!到达五家山滑雪场的小丑,一头扎进雪地里撒野,体验在冰天雪地间飞奔的感觉。技术渣小丑在教练一对一的指导下依旧接连摔跤数次,果断放弃练习和室友美妆博主糖糖开始了做作的摆拍...
滑雪场上边的小树林里透着金灿灿的阳光,旁边的小木屋能拍出森系小仙女的赶脚噢!
想你的冬天,应该飘着白雪,无论身处怎样寒冷的季节,一想到你,就如冬季暖阳!
零难度的滑雪圈让所有女孩开心到飞起,小丑来来回回滑了4次!雪国童话里, 让我们拉着童年快乐地私奔吧!
到了东北,必须要体验各种特色本土风味:超大个的东北胖头鱼、炒笨鸡蛋、小鸡炖蘑菇、嘎牙子、樱桃肉,光看菜名你能猜出是什么食材吗?
晚餐是美味的朝鲜族烤肉,这是小丑在东北吃到的最对小丑四川胃的一顿佳肴!干辣椒面直接被小丑干掉好几碟!烤小紫薯、米酒 、五花肉、松板肉、牛心管、辣牛肠,在炭火上滋滋冒油,散发出原始的肉香!说得口水都要滴下来了,疯狂打电话!
早起乘坐越野车在层层森林中穿梭,前往此次心中北国之行的仙境—东北亚第一神山,长白山。在早晨初阳的映照下,一望无际的白雪和林海如同仙境一般引人入胜,满足你关于冰雪的所有想象。
雪山之颠,想带你去看晴空万里的长白山天池。越野车从长白山北坡一路漂移直奔主峰天池。2500米海拔上远眺云海,长白山的美无法用语言详尽描述,只有亲自来到现场体验才能感受到视野上的震撼。
听说一年里有两百多天是看不到天池的,能看到天池的都是最幸运的人,小丑一定是锦鲤本鲤没错啦,第一次去就看到了天池!本来我们到山下的时候就被告知主峰被封了以为不能看到天池了,结果爬到山顶通知只开放20分钟!小丑心中窃喜,看到天池的人是最幸运的,接下来就坐等升职加薪走上人生巅峰啦!
神秘莫测的天池白云缭绕,波光岚影,一平如镜。天池孤悬天际,湖水终年外流不息,凌冽寒风掠过十六座山峰,吹得人摇摇欲坠。
长白山上风好大!全程最冷的地方就在这儿啦!帽子、护耳、口罩、墨镜、防寒抗冻衣裤统统准备好!加绒保暖裤、加绒登山鞋、加厚冲锋衣神马的自然是再好不过了!不要在乎美不美,保命要紧!
午饭直接在景区解决,方便快捷,温泉蛋、泡面、烤红薯、煮玉米、手抓饼都是不错的选择。饭后依次游玩了绿渊潭、聚龙瀑布、地下森林后下山,下山后入住长白山脚下皇冠温泉度假酒店,温泉池内40℃水花翻腾,池外-40℃雪花飘飘、冰雪堆积。不顾一切冲进最近的池子,泡一场露天温泉,洗去爬山的疲惫之后再打一场雪仗!
眼前的整个湖,都被我们承包了!赶着日落,入住邓小平爷爷当年住过镜泊湖宾馆原址,听说当年改革开放的idea就是在这镜泊胜景里萌生滴。复古风来一套,一秒穿越回70年代。
空无一人的镜泊湖,冻结的不只是湖面,仿佛时间也静止了。
6点早起到毛公山对面观景台看日出,和小伙伴在镜泊湖静静的散散步,在房间烧开水装进保温瓶,在酒店门口,打开手机的慢动作,玩只有北方人才能体验的泼水成冰!
东北的夜呀,总是黑得特别的早!不到4点天就黑透了,有种生命被缩短的错觉,踮起脚尖,是不是就可以触碰到星空?
在镜泊湖边,看银河流淌星移斗转…繁星亮起,回忆浮动,曾经存在,如今隐没。仰望一片又一片的星空,见证一次又一次的别离,在不知不觉的一瞬间,勾起过往的想念。
不如此刻,让我们一起在星空下双手合十,用心祈祷,任时光飞逝如闪电,我们能永远年轻,永远热泪盈眶。
吊水楼瀑布,镜泊湖最美的自然景观,白雪映衬下飞瀑水雾升腾,散发出无与伦比的美丽!
来一顿丰盛的东北农家大餐,把农家捞上来的鱼炖了! 晚饭就吃镜泊湖特色东北铁锅炖鱼吧!
来自冰雪世界里的童话,中国雪乡便是那个现实里冰清玉洁的童话世界。漫步雪乡,天然的雪雕城里“雪蘑菇”遍地都是,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的宫殿,巧然天成。
雪乡作为爸爸去哪儿第一季最后一站的拍摄地,无时无刻不散发着雪的神韵。雪韵大街上店家伙计戴狗皮帽、狗皮坎肩卖着冰糖葫芦、冻秋梨冻柿子,爬犁车夫、雪橇犬在熙攘的人群中穿行,热闹的氛围有过年赶集市的感觉。
天色渐黑,林海雪原下的红灯笼异常醒目,雪乡的夜美到无法形容,五彩斑斓,如梦似幻。
晚上住在雪蘑菇屋里暖烘烘的东北火炕,大通铺,花床单,特别温暖,大家聚在一起狼人杀、UNO,可以玩到天亮,也可以在童话里入眠,一夜好梦。
任务最艰巨的一天,不借助任何交通工具, 零下三十多度我们准备徒步15公里穿越林海雪原,翻越羊草山
爬羊草山的时候会出汗,容易感冒,保暖速干、冲锋裤一定要穿在身上,暖宝宝多带几片唷!
羊草山是《智取威虎山》的取景地,上山徒步7公里,穿越林海,终于登顶!
辛苦的付出换来的是等值的回报!眼前出现了从未看过的美景,银装素裹,晶莹剔透,恍若世界尽头,一望无际山顶雾凇,美得像幻境! 在雾凇与树梢簌簌而下的落雪间,找到冬日的静谧时光。绝佳的美景让一切都变得值得!
冰雪奇缘里的北国风光,脚步深一脚浅一脚,踩进半米厚的积雪,是不是就可以和你一起这样走着,直到白了头。
下山8公里,可以坐雪地摩托车,也可以一路欢声笑语,滑滑梯式的滑下山去...
晚上达到雪谷,入住雪谷主题宾馆,东北人民太热情啦,客栈老板和老板娘请小丑吃东北烤串儿唠嗑,晚上我们围着篝火放烟花、甩火花玩光绘,一直等到半夜星空和银河爬满天空。
早上醒来,东北地道民俗的体验莫过于穿上东北特有的翠花大花袄,来一个土味自拍,在雪地里扭一场东北大秧歌。离开的时候,大巴车的窗外自然结晶形成了漂亮的多边形冰花儿。
夜幕下的哈尔滨铅华洗尽,号称东方俄罗斯的TA充满了异域风情,有很多俄式建筑,让人恍惚间有种身在异国他乡的错觉。来到哈尔滨,哪里都可以不去,但是中央大街必须要去一趟。去中央大街吃马迭尔冰棍,南极人朗姆酒冰激凌,以一场citywalk结束北国旅行。
哈尔滨有很多可逛的景点,市内有很多文物古迹,果戈里大街、阿拉伯广场、圣母安息教堂、圣阿列克谢耶夫教堂,知名度高的江北冰雪大世界、太阳岛雪雕、极地馆,特别适合拍照的伏尔加庄园...
哈尔滨好吃的,不夸张地说没有三天三夜根本吃不完。中式的老昌春饼、张包铺、熏肉大饼、得莫利炖鱼、东北饺子、大棒骨;西式的大列巴、华梅、塔道斯、波特曼各式俄餐;小吃有马迭尔、南极人的冷饮,秋林、农大的红肠,金刚山的大烧烤,各种水果串成冰糖葫芦都辣么可爱...
心有远方,人在路上,一次终生难忘的北国幻境之旅让我们相遇,跟这群有意思的人住一起,每天晚上都有夜聊到通宵的冲动!国王天使的游戏让原本陌生的大家渐渐融冰,热心善良的Lili,个性才华的sunny,执着幽默的艾咪,天真烂漫的番茄,日系精致的糖糖,自信调皮的安神,文艺沉稳的维安,搞怪逗笑的小明,热心个性的花花,美丽精致的邪静,可爱优秀的媚眼跟珍宝,活力风趣吕晶和小慧...就在这一瞬间,我又想起了最可爱的你们。
只为看一眼梦中的秘境,心底的天涯,
我亲爱的朋友们,
我们相约这场说走就走、说见就见的旅行。
北国踏雪,因为有了你们,下雪天也是大晴天。
期待下一次再会,在阳光灿烂的冬天,
和有缘的你们再度相遇,
创造属于我们青春的回忆。
哐当哐当,热泪盈眶。
爱美食爱旅游的小丑分享了超多好吃好玩的在小丑de百宝袋( ID: xiaochoudebaibaodai)生活号里,图文都是小丑呕心沥血原创,转载分享拜托联系wechat:276592000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