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寻找爱情,在旅途中发现生活】
为之一次的人生,当然要活出想要的样子才对。
我和薄荷走到一起,距离现在三年有余,我们有过五六次的旅途,虽然每次都在中国,每次都是两个人,每次都是穷游,每次都为了省钱而徒步暴走,但这就是我们想要的样子啊。趁我们还走的动,有大把的时间,在异地恋之前,走过想去的地方。
不为纪念,只为了与你能有更多的回忆。

长沙火车站

长沙的火车站是修整阶段,出站的路上你会觉得这里不是长沙😭😭😭 上楼梯的时候没有电梯,而且是人挤人,带着重行李的妹子,一定要小心的照顾好自己。
清晨一碗排骨粉(此处消费10元),那个味道直逼喉咙深处,其实我说的是辣味,但口感还是不错的。

新华楼(五一大道店)

新华楼有好几家店 我们去的这家。注意一下,坡子街的新华楼不是很好吃⊙▽⊙ 这道是口味虾,只有虾尾,相对于五香的味道我还是喜欢麻辣的^v^ 长沙大大小小的饭店估计都有口味虾,如果想吃特色小吃的话可以晚一点再去大饭店吃口味虾。
一直想尝试的糖油粑粑,怎么被我拍出了污污的感觉。O_o
恩……正经介绍一下,
现在展现在观众朋友面前的是长沙的特色美食糖油粑粑,它色泽亮丽,味道鲜美,味道入鼻时有一股香甜的味道,一口咬下去,满嘴回味的都是它的松软,味道甜而不腻,实乃上好佳品。

太平街

太平街小巷子里的猫舍寿司。
二楼有两只猫,一楼是吃东西的地方,空间小,但是环境很适合拍照。

橘子洲烟火

看烟火的话就在橘子洲头的对面,每周六晚八点半准时开始,想看的话要提前去占位置,不然到时候里三层外三层,而且还有树木,根本看不清楚的。像我们这个好地方,可是花了一个半小时等来的。另外七点之前应该可以下到湖边去看,晚一点就有安保人员守着路口了,湖边有凳子,如果要坐的话好像按15一位去收费。还有一种方式是乘船,五十一位,这样就可以在江中央看烟火。这些方式都是要靠时间取胜。如果你有大把的时间,那就去挑一个好的方式吧~~
每年的5月1日-10月31日的每周六晚20:30-20:50,以及元旦、除夕和元宵三个重大节假日,全年共计燃放30场

7UP

第二天我们早上步行去了五一广场的7up,里面就是相当于商场,在那里有幸抓走了一只娃娃,然后去坡子街吃午饭,从坡子街出来沿着湘江中路走到五一大道右转上桥走了二十分钟左右来到了位于湘江中间的橘子洲头,

橘子洲

来围观两米的腿

湘江

美丽的湘江

第三天

第三天一大早到达了吉首火车站,重要的事情说三遍,火车站门口拉客的一定不要相信,捂着耳朵赶紧冲出去,我们就是由于听信了一个自称彪哥的人一通比比,就跟着他在吉首玩了一天,本来七十块可以搞定的事情却花了我们七百大洋。这他妈的券什么穷游→_→别说了 我的心在滴血。
乾州古城德夯苗寨→矮寨大桥→天问台
这是一日游的路线 跑一圈大概五个小时就逛完了 景点并不是说不值得逛,而是这些让跟团的太坑爹了,这是变相的在找爸爸们要钱啊,这个地方的一日游门票,我在某网上看到只要一百多,但卖给我们却两百多,所以自驾游的朋友们注意了,你们是完全有条件去玩的,而且景区内都可以停车的哦,但是如果别人带你玩的话,他的车费每人一百,所以省了这个差价,这些地方还是很有意义的。(因为凤凰真的是太小了)
【坑爹的苗寨之旅】我们第一站去了乾州古城,很无聊!!!然后去了德夯苗寨,感觉商业化有一些中,在苗寨里看了苗族阿哥阿妹的表演,并有幸参与其中,看完表演出来之后不要去那边一个屋子里,给你讲解一圈以后就要让你发善心了,其实苗寨挺无聊的,怀着激动的心情去了地三站矮寨大桥,想象中是无尽的玻璃桥,到了之后呢,只有八块一米见方的玻璃砖,有种被坑的感觉,第四站是宋祖英唱过歌的问天台,其实也就是一个石台子一条石路修过去三面环山,风景还可以算是四个景点最不错的了。

问天台

问天台是宋祖英唱歌的地方

德夯苗寨

矮寨大桥景区

只有八块玻璃的玻璃桥←_←

凤凰古城

下午三点就被拉到了凤凰古镇,如果你口齿伶俐而且不是周末和节假日完全不用提前订房间,由于学生党穷游,我们没有选江景房,在隔着江边一条小路的地方找了房间,团购190其实来了只要能说一百四五就可以拿下来了,坐了一碗的火车又逛了一天我们没有力气继续逛古镇了,就先在酒店休息了一下
在沿江的小饭馆点一份饭,要比在酒吧里听着喧闹的声音更适合我。
如果想去酒吧的话,最好十点之前去,比较安静。一般酒吧的节目十点半开始,十点就有好多人在里面了。
买的纪念品。
自己DIY的彩绳编发,江边的编发十元六根,但大都是一个造型。
中午在凤凰吃了一餐很有特色的美食:柴火美食,都是用木柴生火做的美食,味道真的很nice的,我们点了一条柴火鱼,真的嫩,很下饭,烫泡着饭,再加上鱼蘸着酱吃,真的舒服,他家的这个调酱也是一绝,主要是他家的价格还实惠,两个人68元,对我们穷游的来说就是一种福利哦!
在南华门等公交车到凤凰的城北汽车站,可以做1路到,等了好久没有了我们就和别人拼车打的去了车站,自己的话打车要十元,拼车一人五元就到了,然后在车站26块钱买了到吉首中心车站的大巴。
【说给想要去张家界的朋友们】
可能你住的酒店,他们就是搞那个苗寨一日游,或者是张家界跟团游的,因为凤凰很小,他们都会死乞白赖的劝你出去玩,这个时候你一定要坚守阵地!

张家界

张家界上空去天门山的索道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第五天一大早在中心车站十元钱坐车到森林公园门票站,当然也可以到武陵源门票站,不过大部分的游玩路线还是先到森林公园门票站比较好,大概一个小时到达张家界森林公园,门票228学生票优惠八十元钱,进去之后第一个景点是右手边的鹞子寨很坑爹,大家可以直接忽视,浪费体力有没有什么看的,再往前走是大氧吧广场,广场的正面是黄石寨,索道应该是58我们没有做并不是很清楚,黄石寨上去看到的是阿凡达取景地的背面,有兴趣的朋友可以看看不过比较费时,右边一条路就是金鞭溪,一条小溪溪水特别清澈特别凉,中间有双龟探溪,文星岩,秀才藏书等景点,其实都是根据不同山峰的形状取得名字
如果想去——玻璃桥,要买张家界大峡谷的票,大概150,还要再买一张玻璃桥的票,大概140。这个玻璃桥的票需要提前订的,因为他每天限制人数。上面好像有最高的蹦极,收费三百多。
如果想去——玻璃栈道,那要买去天门山的票,大概150,玻璃栈道只手一个5元的鞋套费。天门山一天就可以玩完。
张家界森林公园——没有玻璃,就是爬山爬山爬山!!但他有百龙天梯。
这一天挺累的,玩结束,坐环保车回到我们之前预定好的距离景区不远的【聆听雅安居特色客栈】,客栈才120元,大天窗,环境很好,老板服务热情,还免费给我们讲解景区,还给我们游玩的地图,这样的环境,这样的服务,这样位置,这样的价格,真的是太划算,值得了!
晚上出去吃大餐了,来之前就做了攻略,看着很有游客伙伴们都强烈推荐的一家特色美食餐厅,看着美食挺诱人,而且价格实惠,于是决定去尝尝,跟着地图导航过去,就在武陵源汽车站旁边一些,位置相当好,店铺干净,服务热情,老板太热情了,点了几个特色美食,果然名不虚传,好吃到爆,而且价格实惠,真心赚到了!

最后一天 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

最后一天一大早起来去看日出,大概走十五分钟就可以到大观台的观景台,也可以坐车,十元一位。我们那天五点二十出门,一直等到6:22太阳才升起来,等待终归是有回报的^ω^
回去在吃了早饭,那个早饭提前一晚预订可以便宜两块,皮蛋瘦肉粥很好喝。
都说张家界早上的空气吸一口五美金,高兴的我赶紧吧门票钱赚了回来。
九点左右出发去杨家界,杨家界的主要景点是杨波符和一步登天。也是在三岔路口坐环保车车到乌龙寨,走到乌龙寨小吃街右手边就是乌龙寨,有一步登天,一线天,等景点。一线天那个景点特别窄,此处提醒体格健硕的人,过去可能要克服一些困难。然后穿过乌龙寨就是杨波府,乌龙寨后面的路很难上,也很危险,带着孩子的家长还是需要考虑一下安全问题的。景点游览结束后原路返回到乌龙寨小吃街,小吃街的左手边就是下山的路,往左边走五六米右手边会有一条小道,路很不好走,叫八里坡,下去大概一个小时,也可以选择坐缆车下山。到山下之后有环保车到龙凤庵上站,到站后需要走二十分钟的栈道,有两条路一条木的,一条石台阶路,石台阶路不太好走但是稍微近一些,走出来以后就是龙凤庵下站,可以坐环保车到大氧吧广场,我们又去了金鞭溪。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环游世界的梦,那么让我们一起把地图上的角落都踩满我们的脚印吧】